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科技创新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09:49:4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科技创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适应新的发展阶段、落实新的发展理念、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市委、市政府大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经济长足发展;扎实做好“四个一批”,推进企业进区入园;积极推进工业设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做大做强创新平台,为大力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和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支撑。

b530894b22304ad7b4297ccb503679a5.jpg

据了解,2020年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考核我市位居全省第32名,较2019年上升16位,上升幅度居廊坊市第一,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21年霸州都市休闲食品产业集群全年营业收入可达到50亿元以上,增速超25%以上;霸州特色定制家具产业集群全年营业收入可达到200亿元以上,增速达30%以上。

在大力培育创新主体方面,截止2020年底,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达到1126家。2021年1-7月份,已组织符合认定条件的40家企业进行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86家,认定复审企业43家。

下一步,市科技和工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发扬苦干加实干的工作精神,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应有作用,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抓手,加强部门联动和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涉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