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雷霆3号】霸州市公安局全力启动“雷霆3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2 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廊坊市局重点工作调度会和市委、市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2019年4月1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召开了“雷霆3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整治集中行动。

2d3b1d7ed6c84ebeac0601c6330e4626.jpg

4月1日上午,霸州市公安局召开“雷霆3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动员部署大会

     通过开展严打整治行动,打掉一批黑恶犯罪团伙;破获一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等小案现案;抓获一批“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和上网逃犯;深入推进禁毒“两打两控”工作;使社会治安秩序明显转好,盗抢骗案件发案明显降低,“黄赌毒”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各类治安和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根治,人民群众安全感普遍增强,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今年系列重大活动顺利举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行动时间


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1、全力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加大重点案件专案攻坚力度,重点打击“村霸”、“路霸”、“市霸”、“街霸”,雇凶伤人、聚众赌博、放贷抽头、暴力讨债、收取保护费等恶势力倾向的违法犯罪活动。强力开展涉黑恶线索核查,确保应查尽查,打早打小。对于涉枪涉爆、命案、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严重暴力犯罪,要坚决予以打击。

2、全力打击影响群众安全的犯罪。重点“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多发性侵财犯罪。继续推进2018-2019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加大力度对污染环境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打击。重点打击经济领域、食品药品、非访、街头诈骗、破坏电力、电信、油气管线设施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3、全力抓捕在逃人员。切实加强历年逃犯信息搜集工作,相关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发现逃犯行踪的,果断实施抓捕。


开展重点行业场所集中治理


1、强化行业场所管理:开展对出租屋、中小旅社、歌舞娱乐、留宿洗浴、发廊、网吧等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检查,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混乱地区的整治,严厉查禁取缔赌博、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2、全力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对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必要时采取异地用警、联合作战等集中行动,集中打击处理一批涉黄、涉赌、涉毒案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禁毒“两打两控”行动,强化治安乱点整治,净化社会环境。

3、危爆物品安全整治:加强对民爆物品、烟花爆竹、危化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清查整治和查处打击,加大对涉爆作业单位检查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力度,切实整改一批安全隐患。


加强社会公共安全监管


1、重点部位安全防范:要组织开展对重点单位内部治安安全大检查,指导和督促单位认真落实内部治安保卫责任制。大力加强对中小学幼儿园、水电气热、邮电通信、广播电视、输油气管线、食品供应等重点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2、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对全市范围内国省干道、县道、市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3、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全市各行各业,全面排查各类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对农村集贸市场、群众娱乐、婚丧嫁娶等活动要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需要政府其他部门配合的要及时上报,防止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警方倡议


让我们警民携手联防联动,共同打造平安霸州。希望广大市民能大力支持霸州公安“雷霆3号”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维护家园平安。

举报电话:110报警电话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