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利刃2019”】霸州公安加强巡逻防控 破获两起盗窃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6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07月08日,市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被盗。

民警赶到现场,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得知:报警人回到家中,发现两千余元现金、一部平板电脑及一辆电动车被盗。经走访及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并加强附近巡逻防控力度。

712日,正在巡逻的民警发现一名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的男子,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讯问,该男子李某(男,33岁,河北省承德县人),708日在霸州市冯庄村看到报警人家锁着门,便顺着天然气管道爬入,将放在客厅抽屉里的1000元、衣柜抽屉里的1600元以及平板电脑偷走,后将放在院里的黑色电动车骑走。目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20190712,市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霸州市某洗浴中心内被人偷走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场,因该洗浴场所人员较少,经过走访附近群众及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民警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较瘦的年轻男子。随后,民警加强警力在附近街面巡逻,当日在该洗浴附近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及其相似。民警上前对其盘问,确定该名男子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并当场将其抓获。

经讯问,陈某(男,27岁,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对其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警方提示


1、市民朋友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出门前锁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存折、信用卡不要与身份证、户口簿放在一起。

2、有价证券、金银首饰切忌存放在抽屉里、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或容易被外人找到的地方。

3、邻里关系之间互相照应,出门时与亲人朋友打好招呼,请求帮忙照看。 

4、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贴身携带,不要随手放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