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案件点击】霸州公安抓获一名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的网上逃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春节,原本应热闹的庆祝,没想到我们竟是戴着口罩,窝在家里度过。这个时期,野生动物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全国各地都在查处售卖野生动物,严厉打击买卖野生动物,霸州公安也在行动!

    2020324日中午12时许,江苏省常州市警方来到霸州市公安局市区分局城西派出所,向派出所民警通报了一起涉及贩卖野生动物案件的网上逃犯樊某很有可能在霸州某处藏匿。城西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藏匿地点进行抓捕。到达现场后,民警成功将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的网上逃犯樊某抓获。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樊某对自2016年至今在网上购买灰鹦鹉,然后在社交平台上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已被常州警方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凡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名录保护的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受到我国法律保护,不能随意买卖。公安机关始终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一旦发现将严厉打击。
灰鹦鹉为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的物种,在国内没有林业部门的许可,饲养灰鹦鹉属违法行为,提醒市民养宠物要遵守法规,不要因为好玩或者喜欢去触犯法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