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燕赵-砺剑铸盾2021】骗子给你买汽车——霸州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霸州市公安局以打促防、以侦破损,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坚决遏制“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刑警大队市区中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男,30岁,固安县人)归案。

2021年7月12日,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某报警称:其被吕某诈骗400余万元。接报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市区刑警队对此案展开侦查。经向李某了解,民警得知,李某经营批发粮油的生意,2020年11月8日至2020年12月21日,吕某自称某网购平台外调员,以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向李某提供粮油,且称李某是大客户,奖励了一辆起亚牌轿车。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李某向吕某订购了两千余万元的粮油,但有400余万元的粮油一直没有提供,李某感觉事有蹊跷,便催促吕某尽快发货,但吕某并未提供粮油,也不退还货款,李某发觉自己被骗,这才报了警。

了解案情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一方面进行调查取证,一方面查找犯罪嫌疑人吕某的藏匿地点。经多方工作,最终确定吕某藏匿在其固安的家中,办案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吕某交代,其并不是网购平台外调员,奖励的汽车也是其自费购买,提供给李某的部分粮油为临近保质期的粮油,且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