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警民共建,深入全市中小学开展新学期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自“筑平安勇担当 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不断推进警民共建活动,定期组织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和学校,指导开展治安、交通防范,传授法律知识,深入开展警校、警企共建活动。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预防涉校交通事故发生,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积极利用秋季辖区中小学校开学季,精心制作了《知危险会避险》课件,结合未成年人出行特点,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切实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营造浓厚校园宣传氛围。
      根据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日常出行活动规律,宣传民警分别从走路、骑车及乘车等方面,对学生深入浅出、耐心细致讲解了分辨红绿灯、正确走斑马线、乘坐私家车、校车及出行应注意的安全知识,让学生充分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的作用;宣传民警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片,通过真实案例与模拟场景,形成强烈的警示教育效果,教育学生如何辨别违法营运、超员车辆和“黑校车”,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提示卡和《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采取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关注出行安全,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乘坐超员车、非营运车和“黑”校车,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动员家长摒弃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做文明人、驾文明车、走文明路,让安全、规范的交通行为深入植入心中。
      此次入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使学生真正认识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