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霸州市公安局加强物流快递检查,严防涉毒物品流入寄递渠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9月24日-9月28日,为了积极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对我市顺丰、韵达、圆通等40余家快递物流企业进行了检查。

     行动中,禁毒民警重点对收件、检验、发件、储运等环节开展检查,经检查发现从业人员已经对寄收件人员全部进行了实名登记,仓库快递件中未发现涉毒违禁品,禁毒民警还向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物流寄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毒品种类、毒品特点、毒品危害以及辨别毒品的方法,提高了从业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最后禁毒民警重点培训了从业人员如何识别犯罪分子惯用的夹带、邮寄毒品的方法,并严格要求快递物流企业各负责人督促下属网点务必做到“五个100%”管理举措,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我市公安机关举报,从源头上做到防止涉毒物品通过物流寄递渠道流入社会。

     经过禁毒民警对快递物流企业的检查和毒品预防宣传,各企业负责人都纷纷表态,一定会严格遵守“五个100%”管理举措,对收件、检验、发件、储运等环节更加严格管控,确保毒品违禁品不会通过快递、物流等方式流出或转入,造成严重危害社会现象的发生,为我市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