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百日行动】霸州公安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加强“断卡”线索核查,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刑警大队褚河港中队通过精准研判,周密部署,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跑分”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2022年6月份,褚河港中队在反诈中心下发 “断卡”线索中发现,刘某珍、李某宏开设多张个人银行卡账户,交易流水巨大,多笔电信诈骗涉案资金流入,二人有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嫌疑。经工作,犯罪嫌疑人刘某珍、李某宏先后被抓获归案,通过讯问,二人如实供述了开设多张银行账户,租予他人用于收取电信诈骗涉案资金的犯罪事实。
      通过深挖线索获悉,使用刘某珍、李某宏二人银行卡收款、转账的犯罪嫌疑人为樊某、袁某,二人均系山西省运城市人。
      2022年7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将樊某、袁某成功抓获,其二人对参与 “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樊某、袁某、刘某珍、李某宏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