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百日行动】街头亮起“红袖标”,霸州公安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巡逻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彻底整治治安乱点乱象,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构建社会治安大巡逻防控体系为目标,以加强整体群防群治巡控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巡逻防控力度,不断加强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建设,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行动以来,各派出所组织辖区内治保干部、网格员、保安员等加入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广泛开展“红袖标”“平安守护”行动,把巡逻向背街小巷、广大乡村延伸。截至目前,共发放了红袖标5000个,红马甲3000个,悬挂横幅1000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开展群众性治安巡防队伍建设是“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减少不和谐因素”的有效途径。治安巡防队伍中,有党员、有退休教师、有保安、有村街社区干部,有饭店老板,也有超市服务员,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挥“千里眼”、“顺风耳”、“巧嘴巴”、“小帮手”作用,把触角延伸到村街社区的各个角落,着力在主动发现矛盾、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掌握纠纷苗头和发展趋势。同时,在积极化解纠纷上狠下功夫,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了社会稳定的层次和水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