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开学季——霸州公安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霸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传科民警深入多所中小学开展以“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浅显易懂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课,将交通安全知识寓于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中。
     宣传民警首先利用多媒体播放设备,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中学生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悲惨场景,使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灵上深受震撼;结合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学生日常出行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从如何安全步行、骑自行车、骑电动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集中讲授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分析讲解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动员教育学生认真吸取交通事故教训,并引以为戒,出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不乱穿马路、闯红灯,不乘坐超员车及非营运车辆,不搭乘“黑”校车。
     最后,宣传民警向学生发放了《致全市学生家长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叮嘱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家长,动员家人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高度关注学生出行安全,积极与学校、交警共同筑牢学生交通安全的屏障。
     此次交通安全走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简单的交通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也对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创建平安家园尽一份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