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公安局专题>详细内容

霸州市公安局专题

霸州市公安局推出20项措施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7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以及上级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护航企业发展,近日,霸州市公安局推出《霸州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二十项举措”》,切实为招商引资、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1、简化办证流程。在办理出入境证件方面提供“加急办”、“集中办”,企业员工因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紧急事由的,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后,可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对企业多人集中出入境的,可预约后进行集中办理。

2、改进服务方式。在易制毒化学品审批方面,对新申请入网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入企业现场核准核验;对企业网上提交的易制毒化学品申请在24小时内完成审批。

3、深化交管业务改革。在驾驶证换证方面提供“延时办”,对企业境外人员在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或者有效期届满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4、拓展流动人口便利服务。在流动人口管理方面提供“上门办”,公布各乡(镇)流管站电话,根据企业申请,上门提供暂住人口治安登记服务。

5、完善涉企警情接处警机制。健全涉企警情快速响应、处置、联动和回访机制,确保高效处置各类涉企警情;建立涉企警情研判和预警机制,定期分析涉企高发警情,及时推送与企业共同做好防范。

6、布建涉企服务阵地。根据企业需要,在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建立警务室,推行“一企一警”、“项目警长”机制。

7、创新企业服务措施。建立重点企业及项目包联服务机制,积极开展涉企领域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提出预警和防范建议,促进经济秩序持续平稳有序发展。

8、净化企业项目周边治安秩序。加大对工业园区、重点项目、物流市场等周边秩序整治力度,对治安乱点进行挂牌整治,着力消除隐患,全力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9、强化企业项目周边巡逻防控。加强显性用警,加大巡逻频次和力度,维护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周边良好秩序;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全面加强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场所治安防控,让群众安心消费。

10、加大企业项目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加大企业项目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围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一号工程”,全面改进公安交通管理,帮助有需要的企业规划运输路线,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实施违法停车柔性执法,通过短信提醒、现场劝离等方式及时纠正的,原则上不予处罚。

11、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严厉打击威胁恐吓、故意伤害、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等影响企业经营者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12、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害企业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加大对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和专利产品的保护力度,有效遏制犯罪源头窝点再生能力。

13、严打涉企经济犯罪。依法从快查处合同诈骗、非法经营、串通投标等扰乱市场秩序违法犯罪,严肃查处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商业贿赂企业员工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全力提升“追赃挽损率”。

14、严打涉企网络犯罪。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利用互联网散布虚假信息扰乱、破坏营商环境的网络水军;严打非法入侵企业信息系统、窃取倒卖商业秘密和公民个人信息等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依法保护企业信息网络安全。

15、严打涉企黑恶和电信诈骗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打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欺行霸市等突出违法犯罪,严惩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拦工程、强收“保护费”侵害企业和工程项目建设的黑恶犯罪;深入开展打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预警提示,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16、深化企业柔性执法。精准把握法律界限,妥善办理各类涉企案件,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财产强制性措施和羁押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

17、规范涉企案件办理。加强对涉企经营类刑事案件全流程监督,重点围绕“立而不侦、压案不查、逐利执法、滥用强制措施”等执法问题,实现从受理、侦查至侦查终结的全流程分析、预警、审核和监管,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18、严格执法检查监督。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涉企事项监督,支持企业自觉合法合规经营,严防滥用公安行政执法权干预企业生产经营,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

19、开展法律援助活动。深入开展公安机关公职律师和法律专业人才“送法进企”活动,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强化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帮助企业提高预防犯罪和风险防控能力。

20、畅通执法监督渠道。建立涉企违纪违法线索核查机制,依托公安部12389举报投诉电话、督察投诉热线等渠道,对涉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核查、规范处置、反馈答复、监督整改。

霸州市公安局将以推出《霸州市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二十项举措”》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和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中走前列、求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霸州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