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减税降费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减税降费专栏

霸州市减税降费专栏

全面开展宣讲月活动 减税降费政策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6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工作安排,霸州市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月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确保2019年以来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细。

一、高度重视。霸州市财政局充分认识开展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月活动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制定了《霸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霸财税〔20204 号),成立了霸州市减税降费惠企政策宣讲月工作小组。

二、强化沟通。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强化与税务、发改等减税降费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组织各减税降费成员抓紧落实,畅通宣传渠道,积极争取各方理解、支持与配合,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安排部署。按照惠企政策宣讲月工作小组的统一安排,于8月份在全市开展了以“全面减税降费、助力惠企纾困”为主题的大规模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各减税降费成员单位充分运用网络视频、线上互动等互联网技术平台,同步开展了“四个一”宣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宣讲活动,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四、宣传创新。1、把握传统媒体渠道。与电视台、报社合作,在我市权威“霸州发布”上刊登了《2019年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清单》,扩大了宣传面。2、通过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其一通过纳税人学堂、霸州税政微信群、办税服务群、会计群、纳税服务群、税收政策群、税企交流群转发《2019年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做到广泛宣传,扩大了知晓面。其二是多维度做实宣传辅导。主要是通过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梳理政策+学习研讨。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方面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组织业务骨干共同探讨学习,明晰各项政策享受主体、享受期限、优惠内容,确保财税干部懂政策、会操作,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二是线上宣传+直播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纳税人网上学堂直播培训,由税政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和疫情防控增值税税收优惠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梳理,由纳服部门骨干讲解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相关内容,获得纳税人好评。三是汇编资料+精准辅导。印制《2019减税降费政策一本通》、《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收政策特辑》、《社保费降费最新政策》、《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和医保费政策20问》宣传折页和政策明白纸等,积极下发到企业,并在办税服务厅放置优惠政策汇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让纳税人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小组,针对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企业精准推送《2019年以来中央和我省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确保政策辅导到位。其三细致梳理降费政策。梳理非免疫规划疫苗储存运输费政策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用水成本支持复工复产政策,制作惠企政策明白卡,通过入企宣讲、提醒告诫等形式确保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五、设立通道。设立了减税降费答疑通道。一是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咨询服务岗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确保企业涉税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做好问题的研判、处理和意见反馈工作,有效帮助纳税人疏堵解难。二是严格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对纳税人反映应享受未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做到接收当日转办,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调查核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六、长效机制。将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抓常抓长,抓细抓严,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总结成效,确保宣讲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同时,不断加大减税降费执纪审查力度,及时纠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力、违反组织收入原则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霸州市财政局周腾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