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详细内容

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

霸州市财政局扶贫资金政策专栏

关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 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

工作情况汇报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要求,运用政府采购政策,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财政局积极安排部署,采取各种措施推动消费扶贫工作。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完成采购预留份额申报工作

我们于2019年11月8日下达《关于做好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区办、市直各单位于2019年11月13日前上报电子版和加盖公章的纸质版《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经统计有153个预算单位上报《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预算单位2020年预留采购额为65.34万元。

二、加强指导,完成交易账号开通工作

财政局指导和协调各单位完成了《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确认信息无误后生成交易账号。交易账号用于采购人登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平台”进行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同时建立微信群为各采购人进行培训,其中包括账号激活时的信息完善工作、账号密码的找回、购买产品时与卖家的问题沟通、为新预算单位开通账号等。

三、积极协调督促,助力消费扶贫

(一)超额完成采购任务。我们于2020年上半年连续三次下达文件督促各预算单位尽快完成审报的《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情况表》中的预留份额,在2020年6月底完成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采购任务。截止到2020年10月15日,全市采购农副产品经“832”平台统计已超额完成9.73万元,总采购额为75.07万元。

(二)加大力度助力消费扶贫。为了继续推动消费扶贫工作,2020年9月份市财政局与扶贫办联合下达文件,鼓励市直各部门、乡镇区办加大力度购买入围企业农副产品。各级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工作时,可不受年初采购额度限制,财政局给予优先调整预算,可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法购买产品,圆满完成扶贫月活动后,继续鼓励各级预算单位继续购买“832”平台产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