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小微企业享普惠性减税无需审批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09: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微企业享普惠性减税无需审批
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

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

29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特点以及税务部门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新推出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这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促进‘六稳’具有重要作用。”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

总体上看,这次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主要体现了“三扩大三加力两统筹”的特点。“三扩大”即扩大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投资初创科技企业优惠范围,彰显了普惠性减税。“三加力”即增加相关优惠税种、实行减半再减半优惠政策和叠加享受优惠政策。“两统筹”即统筹考虑了各地实际情况,统筹考虑了新老政策衔接。6个地方税种和2项附加的减征优惠,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有利于各地因地制宜、因需施策。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介绍,这次普惠性政策的普适性便利主要体现为“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三个无需”是指: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三个自动”是指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记者 吴秋余)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