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区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10:55: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起草依据

按照《廊坊市政府令[2017] 第 1 号》、《霸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2018)4号]》、《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

二、起草目的

确保不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爆炸等重特大事故,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为大气治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2020年春节和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三、文件主要内容

一是明确了工作目标,坚持“教育引导、严格管控、综合治理”原则,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统筹组织、基层政府属地管理、行业部门监督指导、社会单位自我管理”的作用,强化组织部署、宣传引导、网格管控、街面巡控、打击惩处、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工作,实现“禁放区禁得住、社会面控得住”目标。

二是明确了组织领导,组长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旭峰担任,副组长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孙爱武担任,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主管负责同志为成员。

三是明确了工作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引导阶段,时间为2020年1月8日至春节结束。第二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时间为2020年1月8日至1月24日。第三阶段为全面看护阶段,时间为2020年1月24日至春节结束。第四阶段为总结提高阶段,具体时间为春节结束。

相关政策文件: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区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禁放管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