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0: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冀政办字[2019]9号)、《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冀发〔2020〕4号)和廊坊市及我市关于县域科技跃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县域经济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基本思路

根据省科技厅考核评价,2017年度我市总成绩为44.7分,全省综合排名82名,属于“第三梯队”C类县;2018年度我市总成绩为52.65分,全省综合排名77名,居于C类第22位,进步5个名次;2019年度未出结果。在2017、 2018年度评价得分综合分析的基础上,围绕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能力由“第三梯队”C类县向“第二梯队”B类县的跃升的目标,对各项指标进行了分解,将充分发挥各部门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规模和质量,着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霸州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三、主要内容

《霸州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文件主要包括四大部分和一个附件。

第一部分,提出了实施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的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提出了2020年度科技创新跃升计划预期目标。

第三部分,提出了科技创新工作主要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支出力度;二是进一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三是进一步推进创新条件建设;四是进一步增加创新产出;五是进一步提升创新管理。

第四部分,提出了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推进措施。包括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职责分工、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导考核。

附件是《霸州市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指标测算责任分工表》

(2020)36.doc

相关政策文件: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跃升工作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