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10:00: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工作的管理,及时、迅速、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扑灭突发重大动物疫情,最大限度地减轻动物疫情对畜牧业和公众健康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我市畜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保护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4月,霸州市印发了《霸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现就《预案》的编制依据、疫情等级划分、适用范围解读如下:

一、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河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河北省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廊坊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制定本预案。

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分级

根据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非洲猪瘟疫情分级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畜牧业生产严重损失,以及严重危害社会公众健康的重大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理工作。

相关政策文件: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霸州市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