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关于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惠民工程容缺办理临时施工许可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5: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制定原因

用地批准手续(不动产权证书或者国有土地使用证)是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法定条件,该手续一般用时较长,导致施工许可证的办理也相应滞后,从而影响项目开工进度。因此,对于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惠民工程,我们制定了《关于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惠民工程容缺办理临时施工许可实施方案》,对用地批准手续进行容缺办理,以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尽快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堵点、卡点。

二、主要内容

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惠民工程项目办理施工许可的其他要件齐全、但缺乏用地批准手续(不动产权证书或国有土地使用证)时,签订《临时施工许可意见容缺承诺书》,即可取得临时施工许可意见先行开工建设。临时施工许可批准手续有效期为90个工作日,申请人必须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用地批准手续,申请正式施工许可证。

三、执行时间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相关政策文件: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惠民工程容缺办理临时施工许可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