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创建河北省健康促进县公开承诺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7 09:45: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将有助于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是一件造福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2017年,我市被列为河北省创建“健康促进县(区)”第四批试点单位,项目周期为两年。为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落实健康促进工作目标,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现作出公开承诺如下:

1.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将健康促进县试点项目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建立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健康促进领导协调机制,将试点项目工作纳入政府预算,建立覆盖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乡镇(街道)、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网络,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培训,建立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的工作机制。

2.制定健康政策。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方针,建立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制度,制定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开展针对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妇幼健康、健康老龄、环境与健康等重点健康问题的跨部门健康行动。

3.建设健康促进场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健康促进社区(健康村)、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和健康促进企业建设。建设20%的健康社区(健康村)、建设20%的健康家庭,评选出100个示范健康家庭。建设60%的健康促进医院,建设50%的健康促进学校,建设50%的健康促进机关,建设20%的健康促进企业。建设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公共设施。

4.建设健康文化。加强媒体合作,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开设专题或专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设立健康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科普、卫生主题日活动,多部门联合、深入开展健康主题活动。

5.建设健康环境。城乡布局合理,推进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厕所建设,建设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积极应对老龄化。建设整洁有序、健康宜居的工作、生活和社会环境。建设无烟环境。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

6.培育健康人群。制定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规划,开展有针对性的综合干预。定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经过建设,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吸烟情况、参加体育锻炼情况等影响居民健康状况的指标有所改善,学生体质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标准。

霸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7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