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督(廊)转【2019】1018号问题核查情况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6 14: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市环保督察保障组办公室:

我市接到廊坊市环保督察保障组办公室转来的环督(廊)转【2019】1018号问题后,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处,现将查处情况报告如下:

环督(廊)转【2019】1018号问题,共交办16件,其中涉气8件,涉噪声4件,涉水4件;属实13件,不属实3件,整改完成12件,整改中1件。

一、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4号)反映“霸州市益津市场铁头向南新源批发超市北侧向西走到头生产油漆、喷涂扰民”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地址为霸州市曹月兰油漆店仓库,店主曹月兰,主要从事油漆储存、销售、调漆等,无生产设备。

2、现场检查情况

霸州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仓库内存有部分密封完好罐装油漆,同时存有若干无外包装油漆桶、色精等原材料,有手工调漆痕迹。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霸州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清理油漆桶、色精等原材料,取缔调漆工序。10月20日复查时,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将对该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确保企业规范经营。

二、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6号)反映“霸州市东杨庄乡王坊村村口王永兴的展架厂,电焊味道刺鼻、噪声扰民”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展架厂,主要生产设备为:电焊机1台、冲床1台、切管机1台,有污染防治设施,无环保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

东杨庄乡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有生产迹象,具备生产能力。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东杨庄乡工作人员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并拆除生产设备。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11号)反映“煎茶铺镇沙窝村村南巷中胡同70号于卫国无名炼铁厂,噪声扰民”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有冲压设备7台,主要进行五金冲压加工,无其他加工工艺。

2、现场检查情况

煎茶铺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主要生产工艺为五金冲压、手工组装,涉及噪声污染。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生产工艺现场核查不符,群众举报“噪声污染”情况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已对企业车间内涉及噪声生产设备进行清理,企业根据自身需求转型为临时库房。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四、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27号)反映“霸州市霸州镇南张庄村焦克军塑料颗粒厂,噪声污染”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为霸州市霸州镇南张庄村焦克军塑料厂,位于霸州市霸州镇南张庄村村东,东侧为鱼坑,西侧为村街道路,南侧为空地,北侧为村街道路,企业负责人焦克军,霸州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于2019年8月16日日常巡查过程发现该处为塑料颗粒厂,已对其进行断电处理,下达限期取缔通知书,2019年8月19日复查时该企业车间已清理完毕。现该企业正在转型从事注塑加工行业,生产设备为注塑机18台。

2、现场检查情况

2019年10月19日,霸州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主要设备为注塑机18台,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相关环保手续正在办理中。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霸州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断电处理,同时查封所有生产设备,责令其未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前不得进行生产。下一步,将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完善相关手续,同时对该企业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五、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35号)反映“霸州市胜芳镇辛章开发区1号路中间,垃圾站东第一个无名家具厂味道刺鼻”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无名家具厂实名为霸州市辛章晶森玻璃加工厂,主要从事玻璃加工。主要生产设备为:钢化炉1台、磨边机4台、切管机1台、围弯机1台、冲床1台。

2、现场检查情况

辛章办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根据检查结果,该企业生产过程中并不产生废气,也没有明显刺鼻气味。发现玻璃磨边工序不合规。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辛章办工作人员要求其清理玻璃碴并在磨边机周边搭建围挡,随后对其进行断电,吊除了该企业两台变压器。同时,辛章办立即联合村街、环保、供电等部门对垃圾站周边企业进行摸排,未发现存在有明显刺鼻气味的企业。该问题整改已完成。

六、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38号)反映“霸州市堂二里镇四街建泰小区后无名家具厂喷涂”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无名家具厂,企业主为王洪全,主要产品为椅子。生产设备为:喷涂线1条、抛丸机1台;主要生产工艺:原料→抛光→喷粉→成品。该企业无任何环保审批手续。

2、现场检查情况

2019年10月19日,堂二里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环保中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具备生产能力。生产设备喷涂线安装有UV光氧净化器污染防治设施、抛丸机安装有除尘器污染防治设施,该厂主要环境问题为涉气排放。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堂二里镇政府立即对其采取了断电措施,并责令其清理原辅材料及成品。该企业生产设备属于厂房业主所有,该厂房业主有债务纠纷,债权人对该企业剩余生产设备进行了封存,故生产设备未拆除。目前,该厂已不具备生产能力,原辅材料及成品已全部清理完成,该问题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堂二里镇政府将加强对该厂的巡查频次和监管力度,防止该厂环境违法行为再次发生。

七、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电序号39号)反映“霸州市王庄子镇靳家堡村北梁建国铁架厂噪音大”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位于靳家堡村北,主要设备为冲压机4台,焊枪6把。

2、现场检查情况

王庄子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企业负责人出具名为霸州市骏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正在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网上备案,焊接工序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现场出具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废气、噪声检测结果均达标。焊接工序与环境影响登记不符。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王庄子镇政府联合供电部门立即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自行对焊接工序进行清理,禁止私自新增无环保手续设备。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整改已完成。下一步,王庄子镇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举一反三,严控企业,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八、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11号)反映“霸州市撒袋营村京华五金制造(法人王心刚)电焊,噪声污染”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京华五金制造(法人王心刚),实为霸州市津华五金厂,企业负责人王俊刚,从事五金冲压件行业。主要设备为:125T冲床1台、100T冲床1台、80T冲床4台、40T冲床4台、16T冲床3台、35T冲床1台。该厂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913108100001228。

2、现场检查情况

康仙庄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检查发现点焊机3台,配有移动焊烟净化器3个。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康仙庄镇政府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了断电,并责令其将点焊机工序进行取缔,现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对类似企业加强巡查监管,对违规企业或工序坚决予以取缔。 

九、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12号)反映“霸州扬芬港镇樊李杨村地下饮用水问题。洗碗或者是衣服都有味道”问题的核查情况(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地下水饮用问题不涉及企业主体。

2、现场检查情况

通过与樊李杨村委会和村民核实,樊李杨村现有吃水井一眼,供村民生活饮用水,未发现洗碗或是洗衣服有味道的现象。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不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已联系霸州市防疫站,对樊李杨村东、村北、村中心及村委会四个不同位置出水口取水样送检化验水质,正在等待检测报告,水质检测15个工作日内出结果。目前,该问题正在整改中。

十、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18号)反映“位于胜芳镇五十米大道建新工业区有个理石厂”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理石厂为刘天宁经营的理石加工厂,主要从事理石加工。主要生产设备有:抛光机1台,打磨车间1座,贴面车间一座。主要生产工艺为:玻璃→打磨→贴面→成品。该厂无环保手续,无排污许可证。

2、现场检查情况

胜芳镇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有生产迹象,车间架子上存有未打磨和贴面的半成品。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胜芳镇对该厂进行了断电处理,责令该厂清理生产设备、原材料及产品,现已清理完毕,此问题已整改完成。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厂的日常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严防违规生产现象发生。

十一、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29号)反映“煎茶铺镇赵各庄村德通公司对面一个绿门是个厂子都是铁管、断管、韦弯,焊活还有纸箱打包”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企业是以接收外贸订单、散件组装、产品分包、集中装箱为主的加工型企业。该企业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号:201913108100001312。

2、现场检查情况

经查,该企业主要生产工艺以五金冲压、手工组装为主,大部分生产环节以外加工为主,是散件集中组装、出口贸易型企业。其中,装箱包装不用打包带,采用胶粘带直接封箱。该企业主要生产设备为冲床50台套,折弯、剪切、断管设备15台套;检查中发现二氧焊机2台,已安装焊烟净化器。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煎茶铺镇已对该企业采取断电、限期整改措施,责令企业对车间内生产设施等杂物进行整理。同时,已对涉气生产工艺设备2台二氧焊机进行了清理,该问题已整改完成。

十二、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32号)反映“霸州市王庄子镇樊庄子村樊艳民反映,环境污染,每天干活,喷漆,粉尘,环境严重污染,希望领导们严查。环保期间,一天没停”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企业位于樊庄子村南,主要设备有:打孔上丝机器11台,圆棒打磨机11台,地盘打磨机3台,木腿打磨机4台。

2、现场检查情况

王庄子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企业负责人出具名为霸州市新树霖家具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相关设备已安装污染防治设施,该企业已在二污普登记,已纳入第二批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在厂区检查发现在建喷漆房一座,尚未投入使用。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王庄子镇政府联合供电部门立即对该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自行对喷漆房进行拆除清理,在企业未取得环保手续前严禁擅自生产,禁止私自新增无环保手续设备。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整改已完成。下一步,王庄子镇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举一反三,严控企业,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十三、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35号)反映“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扬芬港镇褚河港村东的一家豆制品加工厂,名称是: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玉生。每天晚上生产豆制品5吨左右,污水随意排放。Cod达到8000以上,氨氮、总氮、也超标。厂子附近臭气熏天。跟当地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都没有得意解决”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举报人反映的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扬芬港镇褚东村,法人王玉生,主要从事豆制品加工,主要生产设备有粉碎机、磨浆机、搅拌机、煮浆机、制冷机、燃气锅炉各1台、污水处理设施1套等,主要生产工艺:黄豆→清洗→粉碎→浸泡磨浆→煮浆→点卤成型→压榨→成品。该公司持有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市分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证号:PWX-131081-0495-17,有效期限:2017年6月-2020年6月。该厂主要污染物为清洗、浸泡、压榨环节产生的废水和污水收集池及废水装车环节产生的臭味。

2、现场检查情况

2019年10月以来,霸州市生态环境分局共接到群众反映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外排及恶臭气体的环境举报案件2件,分别2019年10月12日《霸州市市长专线大事要事交办件》(举报编号【2019】第3911号)、2019年10月14日《环保举报受理单》(191014131000020356)。2019年10月12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厂正在生产。该公司生产废水经车间内导流槽汇入厂区南侧污水处理站收集池进行收集,后通过罐车运往河北五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理,公司负责人当场提供了污水运输记录。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厂区及其周边进行了细致排查,未发现外排口及外排水现象,厂区南收集池及废水装车环节配有光氧催化设施,但废水收集池及厕所周围散发臭味。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在现有基础上对收集池进一步密封,定期清理厕所保持清洁,减少恶臭气体的排放,并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该企业厂界恶臭气体进行检测。2019年10月19日,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再次对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未生产,正在按照生态环境局要求进行整改。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其下达《环境监察现场报告单》,责令该公司污水处理站污水收集池整改完成前不得擅自投入生产。10月22日,霸州市廊天食品有限公司出具第三方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达标(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0,标准值为≤30)。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对该厂的日常监管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严肃顶格处罚。该问题正在整改中。

十四、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48号)反映“霸州市东段乡天顺公司将废酸排入管道中,请查证,霸州市辛胜酸洗院子后面有一颗排污管,具体排到哪里情况不明这些都是前几年我掌握的情况,现在情况不明”问题的核查情况(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霸州市东段乡天顺公司实名为霸州市天顺钢材制管厂,位于东段乡王家堡村,经营者刘德胜。该厂主要从事带钢酸洗加工,主要生产设备:酸洗生产线3条、剥壳机3台、2吨燃气锅炉1台等;污染防治设施:酸雾回收塔1座、污水处理设施1套、酸再生设施1套。生产工艺:带钢→剥壳→酸洗→水洗→成品。该厂水洗工序产生的废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再由污水管网排入东段污水处理厂;带钢酸洗后产生废盐酸,由酸再生设施处理后再次使用。该厂持有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市分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证号:PWX-131081-0685-19,有效期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

群众反映的霸州市辛胜酸洗企业实名为霸州市辛章辛胜酸洗带钢加工厂,位于霸州市辛章工业区,经营负责人王巨奎。该厂主要从事带钢酸洗加工,主要生产设备为:酸洗生产线8条;污染防治设施为:酸雾回收塔2座、污水处理设施1套、蓄水池1座、废酸处理设施1套。主要生产工艺:带钢→剥壳→酸洗→水洗→成品;该厂酸洗工序产生的废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处理达标后进入蓄水池中储存,循环使用及用于厂区地面洒水抑尘。带钢酸洗后产生废盐酸,由废酸处理设施处理后再次使用。该厂持有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市分局核发的排污许可证,证号:PWX-131081-0202-18,有效期为2018年3月至2021年3月。2018年4月,由于经营不善,该厂将部分生产设备拆除,目前处于长期停产状态,不具备生产能力。

2、现场检查情况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执法分队对霸州市天顺钢材制管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因锅炉燃烧机故障停产整修未生产。对厂区及周边进行了排查,厂区唯一外排口安装有PH在线监测设施并有环境分局在线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厂区内未发现其他外排口。通过调阅霸州市东段污水处理厂近期的水质监测台账,未出现强酸水体进入水厂。2019年9月,环境分局聘请环保专家与会计事务所对霸州市天顺钢材制管厂2019年1月至9月各项生产数据及台账进行了专家核审和财务审计,该厂生产台账与实际运行基本相符,无偷排偷放嫌疑。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执法分队对霸州市辛章辛胜酸洗带钢加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对该企业厂区及周边进行了细致排查,未发现排污管道。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不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执法分队要求霸州市天顺钢材制管厂和霸州市辛章辛胜酸洗带钢加工厂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政策,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下一步,将加强对上述两家企业的巡查频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十五、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58号)反映“胜芳居民区工厂喷漆,木消满天飞,我反映3次,胜芳环保局不管,反映到霸州也没行动,而且这厂去年,今年起火两次,周围全是居民区”问题的核查情况(不属实)

2019年10月19日,接到信访问题转办清单后,胜芳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进行核查。由于短信举报问题中范围不明确且点位不清,经过全镇地毯式排查,辖区内未发现短信举报中的问题。下一步,胜芳镇将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各类企业规范经营。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不属实。

十六、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序号74号)反映“河北省霸州市南孟镇北落店村东牤牛河河道被建筑垃圾阻塞!河道都快被填平了!往北一公里处,姜家营铁人畜牧养殖场向河内排放污水,再往北500米还有一个奶牛场也在排污水,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平衡。固安县牛驼镇林城铺附近有企业向牤牛河河道内排放工业污水,河堤上有埋设的排污管道”问题的核查情况(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

牤牛河河道被建筑垃圾阻塞问题不存在企业主体。

群众反映的南孟镇姜家营村铁人畜牧养殖场,实名为霸州市铁人牧业专业合作社,由于京雄高铁建设该场已关闭,养殖场内生猪存栏量为0。

群众反映的南孟镇姜家营村铁人畜牧养殖场往北500米处奶牛场,实名为霸州市农发奶牛专业合作社,目前存栏奶牛320头。该合作社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登记号:201713108100000086。

群众反映的固安县牛驼镇林城铺不属霸州辖区。

2、现场检查情况

南孟镇政府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北落店村南106国道牤牛河河道存在建筑垃圾。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执法分队对霸州市铁人牧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合作社处于停产状态。对场区及周边进行了排查,未发现外排口。

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执法分队对霸州市农发奶牛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现场检查,场区外南侧建设有储粪池、化粪池及粪场。奶牛产生的粪便运至粪场晾干后外卖,污水经场区导流槽汇入储粪池,储粪池水量达到一定量后使用水泵抽入旁边的化粪池进行发酵,发酵后的粪水用于灌溉场区南侧林木。

综上所述,群众举报问题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

南孟镇政府立即组织安排机械3台,对侵占河道的建筑垃圾昼夜进行清理,目前已完成清理任务,问题已整改完成。对村街河长、巡河员进行诫勉谈话,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与频次,不得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下一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霸州分局将加大巡查频次和监管力度,如发现环境违法问题将依法立案查处。

特此报告。

附件: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前后对比照片

          省委省政府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信、来电、短信信访问题转办清单.xlsx


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22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