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城乡居民参保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9 15:28:42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大家过年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保障居民健康、病有所医的坚实屏障。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医疗保障部门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切实降低参保群众看病负担;开展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直接结算,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落实新冠肺炎救治保障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下一步,国家实施的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也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既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大家在阖家欢聚,共庆佳节之际,不要忘了为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着想,尽快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1年全省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最低为280元,政府补助580元。春节假期期间,城乡居民可选择“廊坊医保”“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冀时办、云闪付、微信城市服务、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市民中心、河北移动手机APP等网上掌上缴费方式缴费。 

具体方式如下:    

1.关注“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参保缴费。新参保居民必须在“廊坊医保”公众号办理参保手续,审核通过后方可缴费。    

新参保的我市户籍人员需拍照上传本人身份证(或本人户口页)、户口首页;新参保的非我市户籍人员需同时上传《居住证》(居住证已申办尚未发放的,可上传《居住登记凭证》)。   

2.“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各地税务局官方公众号;   

3.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4.云闪付APP。云闪付APP,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5.河北移动手机APP。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6.微信城市服务。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7.微信生活缴费。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8.支付宝市民中心。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9.无法网上缴费的人员,可以找村委会(居委会)代征人员以现金缴费方式缴费。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要忘了为了您爱的他(她)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医疗保障永远在您身边,为您服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