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致全市民营企业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8 15:52:5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民营企业界朋友:

您好!

民营经济是霸州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民营兴则霸州兴、民营强则霸州强。近年来,全市民营企业积极主动转型升级,不断做优做强,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民营经济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良好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打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是全市各级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

霸州市纪委监委与市委市政府同向同频同步,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为己任,用心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上主动作为,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找准企业办事难、办事贵症结所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各种损害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着力破解当前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助力全市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广大民营企业界朋友,希望你们积极参与到纪委监委的工作中来,发挥好监督作用,一旦党员领导干部、政府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有如下行为,请及时向我们反映举报:

1.索取或收受礼品礼金;

2.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3.由企业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4.向企业借贷资金,或变相占用汽车、房屋等;

5.“官商一体”或者通过企业为个人升迁打招呼;

6.执法不公、乱检查、乱摊派、乱罚款;

7.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或漠视企业合理诉求;

8.行政审批程序繁琐,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明显超出规定时间;

9.服务态度差,没有履行一次性告知,让企业多跑道、跑冤枉道;

10.企业反映的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回应;

11.收费不透明,暗箱操作;

12.公职人员勾结中介刁难群众、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

13.其他政商交往中违规违纪行为。

微信公众号:“廉通企业·监督护航”

548e079fb9954252a69f938b5b6836d2.png

反映举报内容要实事求是,我们一定会认真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在发展的道路上,我们始终与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风雨同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信心,努力拼搏,砥砺奋进,共克时艰,全力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美好明天。

                

                中共霸州市纪委

                    霸州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11月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