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防火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是人类生存繁衍的摇篮,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众所周知,森林火灾是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大敌,是危及人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元凶,是破坏社会稳定的祸根。每年由于上坟烧纸、吸烟等人为引发森林火灾的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危害我们的绿色家园,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共同守护绿色家园,筑牢生态屏障,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把防火宣传带回家,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宣传野外用火、乱扔烟头等不良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和依法要承担的经济赔偿和法律责任,以及做好森林防火,保护绿色资源对于国家和社会的重要意义,使防火、护林、护绿观念深入人心。

二、坚决杜绝焚烧秸秆重大火灾隐患行为,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在林区燃篝火、野炊、吸烟,停止一切野外用火。严禁在林区内上坟烧纸、燃放鞭炮,提倡文明祭,消除可能发生的火灾隐患,共同构筑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三、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特别是特殊人群要严格实行监护人负责制,明确防火的责任和失火应承担的后果,不断强化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主动参与对重点人群的管理,全力防范老人、小孩、痴呆及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玩火、纵火引发林区火灾。对违反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的,做好说服教育和劝导纠正工作。遇到火灾险情时,要立即报告当地村组负责人或拨打当地防火值班电话。

四、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拨打110、119或12119报警。

请您明白:

1、造成森林火灾,烧毁他人林木要承担赔偿责任。

2、违反野外用火规定,将依法受到行政警告、罚款、拘留等处罚,发生森林火灾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绿色家园是我家,森林防火靠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务必自觉遵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