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疾控最新提醒!这份返程指南请查收!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06 20: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返程人员逐渐增多,目前又正值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一、返程前

1.关注目的地的防疫政策春节返程,人员流动大,各地均因地制宜制定了防疫政策,为了大家能顺利抵达目的地,出发前记得通过官方渠道如“国务院客户端”及各地市疫情防控部门热线电话来咨询具体要求。

2.核酸检测

春运期间许多城市都要求出市或入市时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回家前大家应该都做了核酸检测,返程前的核酸检测也不要忘记,以免影响出行。

3.准备出行防疫物品

口罩是必不可少的防疫物品。在选择口罩种类时,应该购买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医用口罩。在旅途中难免会用手接触到不少物体,所以手部的消毒是十分重要的。由于医用酒精和医用酒精凝胶/免洗洗手液都是禁止带上飞机、动车和火车的,所以可以选择用医用酒精湿巾或棉片来作为它们的替代品。

4.优先选择私家车出行

私家车出行接触的人少,可以大大减少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成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风险。

二、旅途中

1. 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尽量全程佩戴口罩,且要正确佩戴口罩,将口罩同时包裹住自己的口鼻,并压紧口罩的鼻梁条使之贴合我们的鼻梁和面部。尽量不要在车上摘下口罩。

2.火车/高铁/飞机出行需注意

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购票。遵守铁路、民航部门的防疫规定。登上火车/飞机后尽量减少车厢内流动,这样做能减少与更多的人发生接触的机会,上车后,除了非常必要的活动,尽量只待在自己的座位上。

3. 尽量少触碰车内物品,或与他人发生肢体接触

接触新冠病毒污染的物品也可造成感染,所以直接接触也是新冠肺炎进行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所以我们也要尽量不要去触碰车内其他物品,或接触他人肢体。

三、返程后

1. 正确丢弃口罩

将口罩摘下后,应该用手拿住口罩的内侧,将口罩向外折叠,卷起来,并用口罩的耳线将口罩绑起来,扔进垃圾袋后,向垃圾袋喷洒适量医用酒精,将垃圾袋系紧密封后再丢弃,并注意应该丢弃进正确的垃圾桶内。

2. 注意消毒

勤洗手,每次洗手要用肥皂或洗手液,至少要用流动水冲洗20秒。如果返程途中不方便洗手,应在饭前、便前、便后以及触摸眼、口、鼻时,使用免洗手消毒剂。

3. 居家健康监测

回到目的地后,也应该自觉进行7-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每天测量自己的体温,并定期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返霸前

1.主动报备

春节假期到过省外以及省内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县(区市),即将返霸的朋友们,请提前报备,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廊坊市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查询

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

9213b2c44c254603971e18e8a687a543.jpg

选择出发地与目的地

⬇⬇⬇

da6c55a6e7c9442e94b382c5fb074279.jpg

2.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所有来霸返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绿码”,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街)报备。自1月24日零时起至3月底,所有来霸返霸人员抵霸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抵霸后72小时内离霸的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