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葫芦岛疫情外溢,节后返岗开学在即!霸州市疾控发布重要提示!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1 21:28:3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0时至18时,辽宁省新增20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报告1例、葫芦岛市报告19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沈阳市报告。

霸州市疾控中心再次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

1月25日(含)以来有辽宁省葫芦岛市有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致来(返)霸市民疫情防控的健康提示

亲爱的市民朋友:

时值春节假期结束,返岗复工、返校开学在即,人群流动进入高峰期,为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风险,霸州市疾控特发布有关个人出行事项健康提醒:

一、注意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请密切关注国内各地区疫情信息,按相关防疫要求,建议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人员暂缓返工返岗。低风险地区的人员来(返)霸应合理规划出行方式和路线,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途中,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

二、来(返)霸后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报备。对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来(返)霸的人员、与国内已经报告本土确诊病例及阳性感染者公布行程有交集、重合的来(返)霸的人员,或近期有本土确诊病例及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来(返)霸的人员,抵霸后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或小区、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主动做核酸检测。如您从低风险地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廊,抵廊后72小时内需尽早就近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做好健康管理。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管理从我做起。抵廊后请您自觉主动做好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感谢您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