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黑龙江省多地、山东省青岛市、河北省邯郸市新增报告本土感染者!霸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3 13:49:3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3日0-24时,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为对风险人员主动排查检测发现。

2月27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在对铁路货场内企业作业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人。

2月28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月28日22时至3月1日12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5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均在道外区)。

3月1日,青岛市黄岛区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3月1日,邯郸市邯山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为严防新冠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主动报备行程

请2月14日(含)以来有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乡、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黑河市爱辉区,2月15日(含)以来有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2月17日(含)以来有邢台市清河县、南宫市,2月24日(含)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旅居史的来(返)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主动报备,并尽快开展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当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有以下区域及轨迹的人员,请主动报备:

姚某某,男,57岁,家庭住址为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为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顺成化工厂职工,常住邢台市清河县龙江街东头。3月1日在邯郸市中心医院新冠病毒核酸初检为阳性。患者于2022年2月14日至2月17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北乡义乡牛乡义村居住,2月17日下午驾车至邢台清河县龙江街顺成化工厂上班,住址为邢台市清河县龙江街东头。2月18日在清河县顺城经销部工作。2月19日上午自驾从清河县沿G20高速到石家庄东环,然后到北环前往石家庄泛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当日返邢。20至21日顺成化工厂上班。2月22日前往山东德州武城洗毛场,当日返邢。23至26日在厂里干活,未外出。27日14时左右到15时左右,自驾从清河县到南宫金鼎洗毛厂、四通洗毛厂。28日14时前往四通洗毛厂送货,当日返回清河县原厂。因胸闷气短于2022年3月1日3时拨打120至清河县中心医院(原清河县二院)就诊,隔离房间输液,中午12时,由家人接回,15时20分到达邯郸市中心医院西区急诊

2合理规划出行

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如返回,要严格遵守目的地的防控要求。

3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请大家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4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