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返霸出霸人员管控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09:03:5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全国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我省多市疫情叠加,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返霸出霸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根据我市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进一步落实“四早”原则,压实“四方”责任,严防疫情输入我市。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霸、非必要不返霸,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暂缓返霸。

二、从即日起,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入霸州的车辆和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查。返霸人员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且健康码、行程卡均为“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对行程卡带星号、中高风险地区返霸人员一律劝返。返霸后要向社区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48小时内在本地主动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出霸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但群众因就医、运送民生保障物资、防疫物资等极特殊情况需要出霸的,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且健康码、行程卡均为“绿码”,体温测量正常。

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和个人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违法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行政、刑事责任。


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9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