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5:19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市民朋友:

今年清明节,正值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的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保证我市疫情得到有效管控,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风险,根据全市统一安排,现将今年清明期间暂停祭扫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市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服务机构,继续暂停祭扫服务。对办理遗体火化、骨灰安葬业务实行严格的人数限制,要求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接受测温检查,实名登记。严禁在殡仪馆外任何场所集中举办丧事活动。希望市民朋友在自己家中,通过家庭追思的简约方式缅怀亲人,如建立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等方式,降低实地祭扫活动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祭扫重在静心诚敬,传承优良品德,而生命重于泰山,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为了您、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霸州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1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