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4:53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3月,新冠病毒来袭,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目前,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是仍然处于关键时期,更需要全体市民的坚持和行动。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号召市民朋友行动起来,以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和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彻底清洁整治环境卫生,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爱国爱家,传承发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通过网络、书籍等学习了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在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成就,宣传身边热心爱国卫生工作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继承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激发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

二、整治卫生,美化环境。积极参与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清理卫生死角死面,清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不乱倒垃圾、乱泼污水、乱丢杂物,分类投放垃圾,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植树种花,创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防范疾病传播风险。

三、遵守规定,科学防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心存侥幸,不麻痹大意,少出行、不聚集、不串门、不握手,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核酸检测,落实“一米线”,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健康防护与健康监测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亮码、戴口罩、消毒等健康检查;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废弃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丢弃在指定位置;居民要做好居家环境以及手机、手套、眼镜等个人用品消毒杀菌。

四、健康生活,从我做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切实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不购买、宰杀和食用野生动物,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营造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落实防控措施,共筑防疫长城,清洁美化家园,共创健康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霸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