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民兵期待您的加入——告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9 18:40:37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广大市民: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民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不脱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革命战争年代,民兵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巩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和平建设时期,民兵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霸州市2022年民兵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提升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法律规定,提倡我市符合条件的广大市民积极参加民兵组织。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一)对象户籍在本地或工作稳定人员。

(二)年龄条件民兵主要是从18至45周岁符合服兵役条件的男性公民中选定。根据需要,可以吸收18周岁至35周岁女性公民和45周岁以上男性公民参加民兵组织。特别优秀的干部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可以放宽年龄。

(三)政治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品德优良。

(四)身体条件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能够参加民兵训练。

(五)优先条件以下人员应优先编入基干民兵组织: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具有专业技术特长人员(侦查、消防、抗洪、通信、网络、电子信息、修理、气象、特种车辆驾驶、工程、制造、机械、心理、医疗救护等)。

(六)优先选择以下相关企业:工程建筑行业、管道铺设、货运物流、交通运输、汽车生产制造维修类、道路桥梁工程类企事业单位。

二、报名时间2022年4月25日前。

三、报名地点各镇(街道)人民武装部。

四、民兵享受权益

(一)免费参加体检每年组织拟编入和在编民兵进行身高、体重、血压、血常规等项目检查。

(二)发放训练补助为参训人员发放训练补助,购买意外保险,免费食宿,同时享受工作单位工资等待遇。参与执行任务的基干民兵,参照训练补助标准发放履职补助。

(三)优待政策参加比武取得名次,市里进行表彰宣传;具有技术特长且军事训练优秀人员可纳入教练员库,并聘任为教练员,根据组训情况发放教练员工资;基干民兵子女在霸州应征入伍享受优先加分政策。

(四)体验军事生活担负训练任务的分队,每年集中参加集训,通过训练,体验军旅生活,圆当兵梦。

提倡广大符合条件公民踊跃参加民兵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霸州民兵。

 

霸州市人民武装部

2022年4月9日

0edd7bac77254ef0b0190b9316a8713b.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