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外地来(返)霸人员主动报备的重要提醒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需要主动报备的人员

(一)境外来(返)霸人员;

(二)近7天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返)霸人员;

(三)发现阳性感染者(包括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来(返)霸人员;

(四)与阳性感染者(包括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存在交集、经停涉疫重点场所、河北健康码“红码”、“黄码”和弹窗人员;

(五)根据我市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报备的其他涉疫风险人员。

以上需报备人员原则上由本人报备,未成年人及其他无法自行完成报备的人员由其监护人协助报备,来霸走亲访友人员由负责接待的居民协助报备。

二、主动报备的事项

(一)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手机号码及其他必要身份信息;

(二)来(返)霸的具体行程,包括出发地具体地址,返霸后具体地址(乡镇区办、村街社区、小区等);

(三)48小时内是否进行核酸检测及检测结果。

三、主动报备的时限要求

(一)欲来(返)先报。需报备人员确定来(返)霸行程,出发前48小时直接向目的地所在村街(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进行报备;

(二)随行随报。来(返)霸途中,要保持联系畅通,随时报备行程位置(包括入境人员口岸隔离有关情况);

(三)即知即报。来(返)霸后,得知自己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范围的,要立即向所在村街(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进行报备。

四、报备的形式

原则上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报备,或直接向目的地村街(社区)、单位、宾馆酒店等电话报备。

a64d460af6b946a38152dd8d8722e47f.png

五、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对不主动报备,刻意隐瞒、谎报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病例接触史;使用他人健康码、行程码或采取其他方式隐瞒行程、活动轨迹;协助他人逃避疫情防控检查措施;故意逃避防疫管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人员,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