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落实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的通告

作者: 来源:廊坊发布 发布时间:2022-08-20 11:27:4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新增病例数持续上升,涉疫地区逐步扩大,我省多地也相继出现本土疫情,我市流动人口大,疫情输入风险也随之上升。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自主报备。关注全国疫情变化,有以下情形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等方式向所在社区、单位、宾馆报告,配合做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①7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②7日内社会面出现本土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旗,直辖市的乡镇、街道)旅居史;③入境口岸隔离期满后返回廊坊;④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⑤已接到各级防控部门关于疫情风险提示短信(电话);⑥与确诊病例(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同时空重合;⑦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同时倡导其他返回人员也应及时进行报备。

二、强化核酸检测。为所有来廊返廊人员提供进行“三天两检”的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广大居民要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我市每周开展的以家庭为单位的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三、倡导居民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旅行。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行,不到涉疫风险地区旅行,尤其是避免跨境旅游。已出行在外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区及周边区域,注意防范旅途风险,主动做好行程记录,第一时间进行主动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四、倡导居民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请广大居民不扎堆、不聚集,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严防聚集性传播风险。

五、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居民朋友继续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每个人都是关键防线。请广大市民履行个人责任不放松、配合防疫举措不违规、遵守防疫规定不违法、承担社会责任多担当,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廊坊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9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