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连续两日开展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的通告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23:02:0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我市8月26日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鉴于当前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周边地区疫情仍充满不确定性,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迅速消除风险隐患,决定于本周末连续两日在全市继续开展“应检尽检”免费全员预防性核酸检测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市域内的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时间:8月27日(星期六)、8月28日(星期日)每天上午5:00-9:00

地点:按所在社区、村街、企业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广大居民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未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将无法进入重点公共场所,造成疫情隐匿传播的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免费全员核酸检测服务期间不封控、不静默,核酸检测完毕人员随检随走。

(二)请广大居民提前准备好“霸州市卫生健康局”采样码(可手机截图,老年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好检测码),有序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做好个人防护。

(三)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请勿外出,由村街社区安排工作人员上门采样;患有重病、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及时向所在村街社区报备,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街(社区)、企业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48小时后及时采集检测核酸。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免费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