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2023年霸州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17: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霸州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22年10月31日上午9时开始。请拟参加2023年高考报名的考生按相关要求做好准备。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包括报名资格初审、网上申报、资格审核、现场确认、交费等环节。我市社会考生报名时间从10月31日开始至11月12日下午5点。报名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

二、报名地点

我市3所高中校及2所中职院校负责本报名点应届考生的高考报名工作。

社会考生(含往届生、三校生、回原籍参加高考报名的应届高中生)须到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205房间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具体地址:霸州市兴华中路1893号。

三、报名材料

我市接收户籍地或学籍地是我市的考生。

往届生准备材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复印户口主页带有河北省公安厅章的页面与考生本人页)

3、毕业证原件复印件(高中毕业证、中专毕业证、或初中毕业证,初中毕业到2023年7月须满三年)

4、思想品德考核鉴定。有单位的由单位进行鉴定;无就读学校或工作单位的社会考生原则上由户籍所在街村或者街道办事处进行思想品德考核鉴定。

应届中专毕业生准备材料:

中专生必须学制和学籍一致,必须是2023年应届毕业生。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复印户口主页带有河北省公安厅章的页面与考生本人页)

3、中专学校新生录取花名册(录取备案表)盖章

4、电子学籍打印盖章

5、就读学校开具思想品德鉴定

应届高中毕业生选择回霸州市参加高考报名的需要提供如下资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复印户口主页带有河北省公安厅章的页面与考生本人页)

3、学籍证明(盖有教育行政部门章)。

4、学籍所在地相关省级部门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材料。

四、随迁子女考生资格审核

1、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

2、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3、户口本(家庭户口本全页)

4、高中段学习证明,毕业学校出具的连续学习记录证明。

5、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县级以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取的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创业证电子凭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公安派出所领取的居住证(廊坊地区)。要求居住证和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创业证电子凭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为同一人。

6、父母与子女不在同一户口簿的,还须提供考生出生证明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亲子关系证明等材料。

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有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残疾考生应须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五、报名流程

1.报名资格初审。考生应按照安排,持规定的有效证件(证明)到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填写《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草表)》《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有关资格申请表(草表)》等表格。报名点对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考生进行身份证基础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出生年月和身份证照片等信息)采集,同时进行普通高校学籍信息核对。

2.网上申报。报名资格初审完成后,考生应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s://gk.hebeea.edu.cn,或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hebeea.edu.cn右侧导航栏的“普通高考信息服务”进入),进行网上申报。

考生首次登录须修改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八位),登录密码用于报名系统登录、报名信息查看、成绩查询、志愿填报、录取结果查询等。考生设置的密码要有一定强度,不要过于简单。考生要牢记登录密码并妥善保管。因考生个人保管不善造成的一切问题,责任由考生自负。遗忘密码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到报名点进行重置。

3.报名资格审核和现场确认。资格初审和网上申报完成后,考生须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和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图像采集和信息确认等工作。报名登记确认表必须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不得由他人代替,签字确认后信息不可变更。如因考生个人原因造成填报信息错误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交纳报名费。考生完成信息确认后,按要求考生自行网上支付报名费,支付成功即报名完成。未交纳报名费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已交纳报名费的不再退费。

六、报名信息填报、选考科目填报、考试相关环节及要求:

1、地方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计划以及申请优惠加分、优先录取等资格的考生,须在报名时网上申请并按照要求向报名点提供相关材料,否则不能享受相应优惠政策;残疾考生(含参加残障单招的考生)须在网上如实填写本人残疾证号、残疾类别等信息,否则会影响高考合理便利的申请和录取。

2、请考生仔细填报个人信息,认真核对考试类型、报考类别、外语语种、相关艺术类别和艺术统考细项等。其中,报考类别、艺术类细项等填报错误,将不能参加后续专业类测试,请考生慎重填报。

3、美术类专业统考时间为2022年12月3日;音乐类专业统考时间从12月11日开始;舞蹈类专业统考时间从12月21日开始;体育类专业测试时间2023年3-4月份。

4、选考科目拟定于2023年4月进行填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均应参加选择性考试,其中普通高中应届考生应在相应科目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合格的基础上报考选考科目。

5、英语、俄语、日语口试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或廊坊市教育考试院官网的公布为准。

七、疫情防控

1、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只允许考生本人进入教体局。考生必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接受体温检测,考生报名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向门厅值班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并如实登记。

2、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属地化管理,考生须及时关注当地报名点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报名点前须扫场所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报名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因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报名的,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考生要对自身健康状况负责,7日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来廊返廊考生应提前48小时,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报备,或直接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等报备。

4、报名点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政策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八、社会考生报名咨询电话:03167236723

九、未尽事宜请参考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的《2023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


                             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10月25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