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八届霸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巡察情况反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6 09:10:5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4个巡察组于2023年5月中旬至8月中旬,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市第三医院党总支、市职业技术中学党支部、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市三中党总支、市职成总校党总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市中医院党总支、市二中党总支等12个乡科级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和霸州市委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政治站位、聚焦职责使命,紧紧围绕“三聚焦一落实”监督重点,主要对医疗和教育领域开展常规巡察,重点查找领域性薄弱环节,发现工作短板、分析问题根源,着力推动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贴近民生的关键问题。从巡察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本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总体呈现积极向上、主动担当、履职有为的良好趋势。但还存在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有差距、为民服务宗旨观念不够牢固、履行职责使命不到位等问题。

集中反馈之前,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霸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了专题研究,对今后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10月下旬,霸州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12个乡科级单位反馈了第三轮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强化担当担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履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促进整改内生动力。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要求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主要负责人组织落实情况报告。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破立并举,既注重“当下改”,又注重“长久立”,健全完善制度,推动形成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深入症结,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接下来,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梳理有关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确保立行立改。同时,把巡察整改工作和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查找短板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出真招、见实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