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专题>政府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霸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市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03-04 10: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月19日在霸州市第七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志亮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 

2018年是霸州发展史上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同全市人民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廊坊市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1.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左右,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9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左右。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21.7%在两家钢厂关停减少税收近10亿元的情况下,全部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逆势上扬,分别达到49.45亿元和27.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6.5%,分列廊坊第三位和第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为六年来最高霸州入选全国县域经济强县,胜芳镇跻身“2018年全国千强镇”。

2.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产业结构更优。三次产业比重由3.658.138.3调整为3.4:46.5:50.1,三产占比首次提高到50%以上,产业结构实现了由“二三一”向“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全年第三产业纳税22.17亿元,同比增长17.5%,占全部税收比重达53.7%项目质量更高。全年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67个,总投资1975.1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99亿元。争列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项目18个,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均排名廊坊前列。在建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45项,占比55.6%北京稻香村、益海嘉里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廊坊市项目观摩调度会在我市召开,对我市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园区实力更强。开发区完成税收13.6亿元,比2016年翻了近一番,年均增长40.1%,并入围全省外贸出口先进开发区。食品产业迅速壮大,入驻企业达到35家,总投资超120亿元,在北京召开了霸州都市食品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组织参加了上海国际焙烤展,都市食品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并代表廊坊在全省作典型发言。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发展,云谷科技项目一期5条生产线已投产运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取得突破,已引进项目19个,全部建成后预计产值将超过60亿元。开放层次更深。整合市政府招商中心、开发区招商局、华夏幸福基业和荣盛集团4家力量,打造了统一对外招商平台。全年累计达成投资意向的亿元以上项目60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先后落户。

3.创新发展聚合新动能。民营活力充分释放。全市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0.2%8%。新增规上企业35家,总数达到195家。青朗科技、唐兴科技获批省级军民融合企业,总数达到8家。成立了河北金属玻璃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霸州家具产业带跨境电商联盟,三强家具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合作建立了河北智能家居研发院。霸州位列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十强”。4家企业入围河北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制造业“双百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全社会科研经费投入3亿元,同比增长66.7%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4.8%全市科研和技术服务业纳税同比提高44%。新增专利申请量1340件、授权量877件,继续保持廊坊第一。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201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5家、廊坊市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10家、孵化器1家,省初审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9家。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全市注册商标达5544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商标1件,省级质量奖项43个。津恺食品“海琦王”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霸州熏醋”地理标志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争荣食品荣获“全国百佳农产品品牌”。

4.生态环境得到新改善。全年生态环保支出11.2亿元,比2017年翻了一番。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14台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改造完成。7家重点VOCs深度治理企业全部完成治理任务。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793家。全市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49,PM2.5平均浓度6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8.85%和7.69%,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86天,重污染及以上天数降至24天,同比减少11天,圆满完成省市任务大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落实河长制,清理沿河垃圾31.4万方。石沟干渠生态砾石床湿地水体净化工程投入使用,大清河台头断面年度考核顺利达标。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出水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国家类标准。着力推进生态景观建设。安排财政资金6000余万元,撬动社会投资10亿元,吸引造林主体18家,打造了“10点、7线、1面”的绿化景观格局,全年完成营造林12.9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1%。我市顺利通过河北省2018年省级园林城市复查。

5.城乡建设展现新风貌。城镇布局持续优化。深化与京津城市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衔接,全面启动新一版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完成益津城区、胜芳城区部分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及备案圆满完成康仙庄、王庄子撤乡设镇工作。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围绕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投资36.5亿元,谋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184项。温泉西道、兴华南路、盐水河西道改造等工程均已竣工通车。东市区启动实施了14项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垃圾填埋场三期工程投入使用、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基本完工组织开展占道经营、乱停乱放、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建设秩序得到规范。围绕重点工程开展攻坚,牛河综合治理工程112国道综合治理改造提升工程,累计拆迁建筑面积25.1万平米。严格清理违法用地,整改图斑675个,面积1539.56亩,违法占用耕地比例降至11.81%。拆除一区三边违章建筑35.13万平米。京雄铁路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农村环境有效改善。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不断提升。17个省级重点村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市所有村街完成清产核资工作。

6.民生福祉获得新提升。全年民生支出高达60.1亿元,同比增长59.8%,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4.4%。惠民实事扎实推进。气代煤改造全面收官,三年累计改造17万余户,资金、人员、物资、设备等各项投入均列全省第一。实施棚户区改造850套,完成危房改造72户。廊泊线绕城拆迁任务基本完成。新河路建设工程完成扫尾,112线与106线实现闭环连接,极大方便了沿线村街群众出行。临津配套110千伏、廊南500千伏等电力工程送电投运。推进“厕所革命”,新改建市区公厕28座,已全部投入使用。社保体系不断完善。城镇新增就业771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03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大力实施产业帮扶、就业脱贫等六大工程,实现脱贫退出54户、167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全年为9757位老人发放高龄补贴692.37万元“幸福小院”成功申报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建设基地项目。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实施了28所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关停取缔无证幼儿园252所,霸州一中成为东南大学等8所全国重点高校“优质生源基地”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启动了廊坊四院、霸州三院与乡镇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廊坊四院二病区、市三院等6项工程稳步推进。文体事业繁荣发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名录增至103项,全国首个“中国书法教育村示范区”落户霸州。推进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承办乒超联赛等各级重大赛事40余场。霸州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年度复检。社会治理成效显著。接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整改问题隐患8327项,整改率达100%,全年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强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抓获涉恶犯罪人员296名,破案199起,打掉涉黑恶团伙9个,各项成绩均名列廊坊前茅。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两站一中心”建设实现市乡村全覆盖。圆满完成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期的信访稳定和安全保卫工作,保持了和谐稳定大局。同时,人口计生、国防建设、民族宗教、妇女儿童、工会、审计、气象、档案等各项事业均取得新成绩。

7.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霸州在廊坊率先推出“智能公章”预防基层“微腐败”,全年立案查处各类违纪案件155件,全市政府系统作风进一步转变。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加速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按照一网、一门、一次要求,逐步实现审批数据共享持续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登记时间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全年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6万余件,按时办结率达100%。圆满完成河北省2018年度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政务公开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廊坊第一。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66件,按时办复率和答复规范化率均达100%。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霸州市委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积极参与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霸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中省直驻霸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霸州发展的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成绩来之不易,发展艰辛曲折!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刻体会到,霸州各方面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以市委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专班推进合力攻坚。围绕重点难点工作,房欣书记亲自提议成立了“十大工作专班”,充分发挥领导牵头作用,全市上下力同心、合力攻坚,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就一定能够更好地攻坚克难。二是得益于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发展民营经济。深入实施“双创双服”活动,坚定不移发展实体、壮大民营,培育了一批优质转型典范企业,成为区域转型发展的新标杆。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霸州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民营兴则霸州兴、民营强则霸州强,我们只有不断提升民营的实力、活力,才能走出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三是得益于我们始终把握发展大势,聚精会神抓招商上项目。紧紧把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着力推进园区和项目建设,特别是都市食品产业展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京津叫响了“舌尖上的产业新城”金字招牌。实践证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必须保持更加开放的姿态,精准确定自身功能定位,全力构建与京津雄分工明确、融合发展的大产业格局。四是得益于我们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公共财政向民生倾斜,全力解决就医难、上学难、养老难等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实践证明,只有始终不渝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才能与时代同进步,与群众共命运,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霸州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结构调整的任务依然繁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尚未形成有效支撑;大气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改善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民生工作尚有短板,扶贫、养老、医疗、教育等工作仍需进一步提升;政务环境有待优化,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

 

2019年工作安排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功夫,以更加鲜明的目标导向、更加紧迫的忧患意识、更加强烈的创业精神,努力在强产业、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方面迈出坚实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廊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中共霸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廊坊市委“四区一城”建设,进一步明确我市“1+4”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做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建设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乡村振兴、生态整治、民生保障、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达到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达到1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8%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3%左右、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达到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7.5%和8%左右。

围绕上述目标和任务,我们将努力在十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1.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抓手,着力提升经济发展后劲。一是抓项目推进。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和重点项目拉练观摩活动。年内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0个,其中,在建项目力争达到70个,谋划项目不少于80个。确保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全年投资完成率达到100%。二是抓服务跟进。严格落实领导部门包联制度,持续做好“保姆式”跟踪服务,对符合产业政策的重大项目实行“一路绿灯”,尽快完成总投资300亿元的中金数据北京-雄安大数据产业商务区、总投资15亿元的和谷国际智能港等项目前期工作三是抓招商引进。“4+2”产业体系为重点,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和行业100强成立10支专业化招商队伍,年内力争储备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20继续做好北京都市食品投洽会、厦门投洽会参展工作,精准、高效开展项目对接合作。力促总投资10.6亿元的凯雷集团汽车零配件供应链中心等项目早日落地。

2.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打造未来竞争新优势。一是实施技改升级工程。加大资金奖励、投资补贴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改设备、改技术、改工艺,年内技改投资增速达到5%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二是实施工业设计工程。强化工业设计创新,开展制造环节整体设计和工业产品再设计,重点抓好宏丰有限公司家具文创园项目,提升河北省钢木家具产业研究院研发设计水平。三是实施品牌引领工程。力争申报成功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2件以上,“争荣”驰名商标获批,培育地理标志商标1件。年内企业商标申报率增长10%以上。四是实施“互联网+”工程。加快科技创新“一网一数一工程”建设。大力发展面向制造业的信息网络技术服务,扩大名优产品网上展厅覆盖面,引导更多企业建立互联网营销渠道。依托特色家具产业和家具协会,引进知名电商平台,打造统一的原料采购平台和产品展销平台。五是实施院企对接工程。推进民营企业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年内力争建设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企业研发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平台3家

3.在民营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始终坚“两个毫不动摇”,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更大的力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推进“双创双服”。落实服务企“五个一”工作机制,市级领导定期深入包联企业现场解决问题,年内组织政银企对接100次以上。继续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实体企业活动,培育上市企1家以上二是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落实民营企“百千万”提升工程,筛选200家企业进行转型支持。兑现“个转企、小升规”奖补措施,积极申报省、廊坊市“专精特新”项目,力争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家以上。加快企业家队伍建设,聘请专家学者开展转型升级专题培训活动2次以上。三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深入开展降本减负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企业税费减免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地、用能、物流等要素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4.在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强链、补链、延链”,打好园区建设攻坚战,提升协作配套能力,切实增强对高端项目的吸引力、承载力。一是持续推动园区改革。深化开发区“四项改革”,理顺内部管理体制。支持企业注入优质资产,实施投融资管理,做强“创投”、“建投”公司。二是全力打造高端平台。坚持规划先行,做好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基地详细规划。投资9.62亿元,谋划实施园区基础设施工程15项,年内打通迎宾道西延、燕山路等6条道路,启动京雄高铁北站广场路建设工程。完成食品产业港二期工程。三是破解园区发展瓶颈。严格落实定期巡访企业工作制度,协助企业解决难题。完善入园企业退出机制,对闲置、投资强度达不到规定和长期停产企业用地,及时清理、回收、盘活,切实提高园区土地使用效益。

5.在对接雄安上实现新突破。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在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重点是抓好六个对接:一是强化规划对接。深化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衔接,全面推进新版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做好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生态控制和交通网络规划的衔接,加快实现多规合一二是强化交通对接。配合做好京德高速、荣乌高速北线等重点工程前期工作,启动京德高速霸州出口连接线工程,加快形成“五横七纵”快捷高效交通体系。抓好全长11.5公里的112国道市区至雄安新区段改造提升,使之成为霸州乃至廊坊对接雄安新区的样板路。三是化产业对接。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绿色建筑四大产业,打造雄安新区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立足现有食品产业基础,建设雄安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孵化转化基地。力争人工智能产业园等项目尽快落地,云谷科技AMOLED项目13条生产线全部开工。四是强化生态对接。加强与雄安、天津生态治理的联防联治,对大清河、中亭河等河流实行一河一规划,推进东淀生态修复,保护和恢复连片湿地五是强化安全对接。向上级争取提升东淀北大堤至国家一级堤防。启动中亭河深槽清淤扩挖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加快中亭河危桥重建及淀内撤退路修建工程。力争邱滑黄等3个安全区纳入《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推进靳家堡等3个现有安全区加固扩容。六是强化智力对接。完善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积极探索设立科技人才引导基金,制定中长期人才培养规划,实现培育人才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6.在产城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做大做强东、西两城,做精做美东部新城,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进程。一是完善城市功能。西市区围绕提升设施水平,重点抓好建设西道改造、迎宾道提升等工程,改造小街小巷道路21条。继续实施旧小区改善和既有建筑节能及热计量改造。加快配水管网建设进度。谋划推进东部新城建设,继续实施牛河综合治理、生态公园改造提升等工程。东市区立足完善服务功能,着力推进新区大道续建、芳济道西伸、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提升等工程,抓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2座污水提升泵站改造。二是实施精细管理。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改造提升数字化城管系统,加快推广“霸州生活”APP。大力开展主次干道、重点区域、校园周边、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工作,清理六郎桥早市、建设西道集贸市场等外溢摊点,实现入市经营三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科学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继续调整种植业结构,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种植模式。以农村改厕和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运营等各项工作,规范农村股份合作制经济组织。

7.在生态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大力度,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推进污染减排,强力开展燃气锅炉低氮改造、VOCs深度治理等行动,持续抓好扬尘、尾气、秸秆焚烧管控工作。不断加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完善大气环境应急响应体系建设二是持续深化水环境治理。严格落“水十条”,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制。开展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打好水源地保护、工业污水达标整治等硬仗。继续加强生态砾石床水体净化工程监管维护,确保河流水质达到国省考核要求。加快石沟、崔庄子等4座农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工程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净土工程”。落实《河北省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涉酸企业排查整治、土壤污染详查等重点工作,推动城市垃圾分类和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四是全面抓好生态修复。配合廊坊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狠抓节点绿化、廊道绿化、规模造林三大工程,全年力争植树造林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2%加快推进煎茶铺“古韵叠翠、田园牧歌”,牛岗“如意秀林”,南夹河“荷香林韵”,杜岗“陌樱园”等林区建设,打造一批标志性绿色景观节点,使之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天然氧吧。

8.在社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提高服务发展能力,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日常检查与集中排查相结合,随时掌握金融运行动态状况,建立健全政银企对接和债权人委员会定期会晤研判机制,防范金融风险发生。创新担保方式,借助“大数据平台”,将企业现金流视为第一还款来源,推广供应链金融产品。落实“红名单”保护机制,筛选优质企业,推荐金融机构予以信贷支持。设立“黑名单”制度,形成“政银法”联动应对的诚信和威慑体系,坚决遏制逃废债行为。二是强化信访维稳工作。聚焦历史积案、涉法涉诉和信访重点人员,坚持分类施策、事要解决。继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行动,力争案件办结率达到90%,息诉息访率达到80%以上三是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以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9大行业领域和“煤替代”工程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四是有效防控社会风险。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一案三查”,围绕土地流转、建筑工程、民间借贷等重点行业深挖彻查、集中攻坚,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全力做好春节、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维护政治安全,打造平安霸州。

9.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便利化,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继续实施“十大民生工程”:社保就业工程。坚决落实“稳就业”要求,推荐就业7500人次,为自主创业的失业人员提供一次免费的创业培训和技能培训。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扩面,完善失业险与物价水平挂钩机制,进一步提高工伤、医疗、生育保险待遇,及时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教育提质工程。全力消除大班额问题,加快推进市三幼、四幼、市区和胜芳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工程建设。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完善控辍保学制度,改善特殊教育办学条件,持续提升各学段教育教学质量。医疗卫生工程。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降低患者负担。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重点推进廊坊四院二病区、市三院和辛店、开发区、扬芬港卫生院等工程建设。住房安居工程。继续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交通路网工程。持续推进全长22.7公里的廊泊线工程建设,年内力争主体完工。完善客运基础设施,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启动纵二路南延工程,抓好新河路绿化及附属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农村路网,年内所有行政村主街道硬化率达到100%。文体惠民工程。做好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复查和全国县级一级文化馆评估定级等迎检工作。做好承办2020年廊坊市旅发大会准备工作,谋划举办我市旅发大会。组织好“月月唱大戏”、广场舞大赛,办好送文艺下乡、戏曲进乡村等文化惠民活动。扶贫解困工程。研究制定防贫返贫长效机制,重点开展产业扶贫、健康脱贫工作,年内退出贫困户87户,128人。政务服务工程。完成行政审批系统升级改造,除法律规定及涉密外,政务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申报、网上办理、网上反馈。与省政务服务网对接,实现统一实名身份认证,让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一次认证,全省漫游”。完善“三级平台”,建成政务服务大厅,做到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分类受理。电网改造工程。积极推进煎茶铺110千伏输变电、华鑫110千伏输变电、许庄站扩建等工程前期工作,统筹做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食药安全工程。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规范畜禽屠宰管理加强肉类、蔬菜追溯体系建设,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抓好药品监管工作,持续整治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10.在政府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努力建设忠诚法治高效清廉政府。一是担当成为一种责任领导干部亲自挂帅、亲自出征,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奋发有为中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二是让高效成为工作常态。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讲高效、讲实干、讲奉献的干部队伍。对每项工作都拉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结果清单,锁定目标、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快破解,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让法治成为干事习惯。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和法治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政协通报、社会公布,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让廉洁成为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工程建设、资源开发、扶贫脱贫、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执纪,坚决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各位代表,机遇承载使命,挑战考验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的务实举措、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奋勇争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