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抗疫一线 彰显党员本色

作者:国网廊坊霸州市供电公司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4-18 08: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7ce75b401ff14d12bfc670c811d10db7.jpg

恶略天气后在地里巡视线路。

2d61987e35c64817ab04d9e8403e9f5d.jpg

变压器巡视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管控疫情,河北廊坊霸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煎茶铺镇建设方舱医院,将霸州市煎茶铺镇中心卫生院改造为“黄码”医院,将霸州镇职业技术中学的两栋宿舍楼改造为轻型病例集中隔离场所。

3月16日,接到方舱建设任务后,国网廊坊霸州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紧急碰头会,生产、营销、防疫、施工等相关部门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煎茶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员日夜抢工,历经24个小时,于18日下午霸州首座方舱隔离点送电成功。提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疫情供电保障任务,奋力创造了报装接电的“冀北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我们身为党员应该站在最前面!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必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3月20日下午,国网廊坊霸州市供电公司接到命令,零点以前必须完成“黄码”医院和隔离点的基础供电设施改造工作,公司领导迅速召开紧急动员大会。党员们纷纷表态,“没问题”“应该的”简单的几个字充分体现了一个支部、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与责任。“现在兵分两路,穿戴好防护用具和接电工器具,立刻赶往煎茶铺镇中心卫生院和职业技术中学,分别开展检修工作和宿舍电源接入工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指挥,命令突击队长杜国威带着党员突击队员第一时间奔赴工作现场。

春寒料峭,入夜后气温下降到零度,室外作业人员冻到发抖,但是没人喊苦喊累,他们深知,与时间赛跑,就是与疫情赛跑,更是与人民群众的安危赛跑。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医院和隔离点的供电作业终于提前完工,经统计,医院共计更换接线600余米,设备4处;隔离点安装插座300余个,热水房电源7处,院内照明灯10个。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廊坊霸州市供电公司将以“我在阵地在”的决心,肩负责任,经受考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直面疫情考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扎实高效的措施全力保障防疫用电需求,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