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家具博览会开幕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4 08:30:41 浏览次数: 【字体:

438bf3b888b84937941e159d6b243a35.jpg

家具博览会现场热闹非凡。本报记者 张泰源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泰源)4月8日上午,以“承载家具行业责任,打造数字化展会典范”为主题的第25届中国(胜芳)全球特色定制家具国际博览会暨第12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开幕。展会历时4天,于4月11日结束。

此次家具博览会由霸州市人民政府、胜芳镇人民政府、胜芳家具行业协会、胜芳家具产业园区主办,是中国唯一一个以特色家具为主要展品的家具行业盛会,是中国特色家具的主要营销窗口。博览会依托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已成功举办了24届,覆盖面达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平均参展企业达到2600余家。

此次博览会展出规模53万平方米,主要展出两厅家具、休闲家具、户外家具、校用家具、办公家具、酒店家具、套房家具、小件家具8大品类及其他类型家具的8万多种单品样式,及各类家具生产设备、配件辅料等,涵盖全题材全产业链。采用一期多展模式,“家具成品展”“原辅材料展”“机械展”等同期展出,在国内家具展中开创先河。

活动现场,参展商云集,产销一体,物流便捷。展厅内一处实木家具店展现了当代实木家具的原创特色,既传承传统中式家居文化,又通过软装搭配、场景设计探索当代东方家居特色的可能性,对大众真正感兴趣的现代精致生活方式进行了多重演绎。

霸州振国休闲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洁华说:“通过家具博览会这个平台,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的客户合作,并增加了后期客户的返单量。我们将继续做出更好的产品,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家具品牌。”

采购商李俊勇是黑龙江人,从事家具行业十几年。“每届胜芳家具博览会,我都来逛展订货。这次,我看中了茶几、电视柜、老板椅等,已经订了几十万的货了!”李俊勇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主办方做足了准备,完善各项机制,备齐防疫物资;检查到位,正确佩戴口罩是基本要求,出示身份证、健康码、测温正常快速放行;消毒到位,对于馆内所有公共区域、餐饮区域、空调等重点部位采取不同方式的消毒处理。

目前,胜芳镇共有特色定制家具企业4100余家,形成了完整的特色定制家具产业链条。经过近30年的发展历程,家具从业人员6万余人,年产特色定制家具1亿台(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美、日、欧盟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3月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考察后,将胜芳由“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正式升级成“中国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基地·胜芳”。

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复工复产有序展开。结合当地特有产业链条,吸引了大量国外订单,胜芳外贸企业订单络绎不绝,供不应求,排期周期甚至接近年底,外贸直接和间接出口企业达到全镇家具企业的50%左右,出口额近100亿元人民币,产品销往国内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