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除掉马坊据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4:48 浏览次数: 【字体:

1939年12月13日,日伪军在马坊设立据点。我军分区三十二团决定端掉该据点,给敌人以致命打击。

20日傍晚,在团长刘秉彦率领下,我军从刘官营直插马坊,由一、三营警戒打援,二营主攻。战斗在夜间11点打响,由24人组成的“奋勇队”迅速登上了日炮兵驻地吴志书家东厢房屋顶,先将日军哨兵除掉,又接连击毙两名日军,其余日军逃入其小队驻地吴志凯家。这时吴宝贤院内的日伪军,闻风丧胆,乖乖地做了俘虏。

拂晓前,我军集中火力对日军驻院发起猛烈攻击,敌人拼命顽抗,并施放毒瓦斯。此刻,房主吴志凯不惜毁掉自己的房屋,献计“火攻”,霎时间凶凶烈火腾空而起,我军趁机强攻,日伪军死伤惨重,除日军小队长3人漏网外,其余全部被歼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