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信安、堂二里战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3:02 浏览次数: 【字体:

1943年冬,伪治安军十九团进驻信安、堂二里,两处据点均严密设防。 

1945年7月,冀中九分区接受了歼灭伪治安军十九团的任务,由分区司令员王道邦任总指挥。内线主攻由42区小队与任邱支队攻打堂二里,由34区队与肃宁支队攻打信安;外线由38区队与文新支队攻打胜芳,由24团攻打得胜口,12日夜,我对信安、堂二里之敌严密封锁,两处守敌联系中断。

13日凌晨攻下得胜口,之后又攻入胜芳。信、堂之敌几次突围都告失败。我军一面对敌人高房喊话劝降,一面在东北角和东南角进行爆破,15日下午3时,我军趁烟雾冲杀进去,迫使敌人交枪投降。信安据点的东北角岗楼也被炸毁,只剩西北角的大碉堡,仍负隅顽抗,我军对敌碉堡猛烈攻击,敌人被迫提出谈判,18日中午放下武器,宣布投降。 

这次战斗,毙伤敌150余人,俘虏团长孙寅宇及副团长以下官兵900余人,缴获迫击炮6门、轻重机枪26挺、三八步枪700余支、短枪50余支、电台2部、战马100多匹及全部弹药、装备和物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