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痛歼辛章守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14:40:50 浏览次数: 【字体:

内战爆发前夕,国民党青年远征军派出一个连强占此村,随后新镇还乡团60余人,文安县保警队40余人也进驻该村,还强征当地青年40余人组成壮丁队,共有兵力250余人。 

1947年2月3日,十分区七十五团奉命歼灭这股顽军。于当日傍晚到达预定地点。10时总攻开始。

一营攻击还乡团据点,当我军开始用强大密集的火力攻击时,敌人对固守据点失去信心。这时,我军发起政治攻势,使敌人从思想上解体,他们很快放下武器举手投降。

二营攻击国民党青年远征军据点,敌人依仗美式装备,有利地形和坚固的工事,负隅顽抗。午夜,一、二两个连主攻敌人设在街上的地堡,三连迂回到东南方攻其簿弱点,一举拿下外围火力点。接着三连冲过街心靠近敌碉楼,我军用地雷将敌高房工事炸塌,冲锋号起,我军战士势如猛虎冲入敌军据点,敌连长被击毙,余部纷纷向主碉楼龟缩。转瞬之间,火光闪烁,巨响如雷,主碉楼被炸塌,敌人死伤惨重,幸存者乖乖向我军举手投降。

三营攻击文安保警队,三营战士对敌进行了多次强攻,但都没有成功。三营营长激愤异常,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碉堡,身中数弹,英勇献身,营长牺牲更加激起了战士们的愤慨,大家奋不顾身,抱起炸药包和地雷冲上前去,终将敌碉堡炸毁,取得了战斗的彻底胜利。

这次战斗,全歼守敌250余人,共击毙敌官兵70余人,缴获轻机枪2挺、掷弹筒1个、步枪100多支、子弹万余发。我军伤亡20余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