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全歼武将台守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2 13: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1947年9月,国民党二八一团留下一个营和一个机枪连驻守武将台据点,并分兵驻守摆渡口、杜岗两村。

11日,华北人民解放军第二纵队奉命向板家窝一带进军,围歼武将台守敌,四旅十团担任主攻,十一、十二两个团打援。傍晚,发起总攻,很快冲破敌人第一道防线。敌人拼命反击,我军采取连续爆破的方法,借助浓烟烈雾突破封锁沟,继而炸毁敌堡,打开通往村里的通道。拂晓,我军全部突破敌防线,直捣敌营部,并向敌人喊话,开展政治攻势。敌副营长见大势已去,提出交械投降,营长不从,趁其不备,一枪击毙之,带领士兵投降。

这次战斗,毙敌300余人、俘敌418人,缴获九二步兵炮2门、机枪十几挺,还有手枪、步枪、弹药等军用物资。我军伤亡400余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