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霸州概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霸州历史文化之旅——霸州行政区划(二十六)

作者: 来源:霸州文化旅游 发布时间:2022-05-13 08:00:16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县城厢:州志城厢以铺分段。

头铺:在北关迎恩桥迤北。二铺:在长春街。三铺:在州治前至承宣街。四铺:在崇文街。五铺:在文明门内。六铺:在新街。七铺:在澄清街。八铺:在在临津门外。九铺:在嘉善厢。十铺:在嘉善厢,即今维民坊。(《霸县新志》中华民国二十三年版)

霸县集镇:县有全镇六。

城东十八里曰煎茶铺镇,六十里曰堂二里镇,八十里曰策城镇,东北十五里曰辛店镇,城北十八里曰南孟镇,城西十五里曰岔河集镇。

有半镇二城:东五十里曰信安镇,西南部属霸县,东北部属永清县。城东南十八里曰苏桥镇,西部属霸县,东部属文安县。八镇外又有长村二七集,彩木营一六集,厥后不知何时长村改隶他县,彩木营集亦形冷落,惟叶家庄于民国十一年,口头村于十二年,先后立集云。(《霸县新志》中华民国二十三年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