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新闻发布会>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21年度防汛备汛工作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9 16:34:51 浏览次数: 【字体:

2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市防汛备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压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分级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技术参谋责任制等五项责任制。落实了“市包乡、乡包村、村包户”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防汛工作格局。制定完善了2021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要点》、《霸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东淀蓄滞洪区居民转移安置预案》等多项市级预案。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行洪河道、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106处,发现隐患14处,汛前全部整改完毕。同时,继续对行洪河道闸涵泵站、城市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电力、交通等重要基础设施和155所学校、11所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全市平稳度汛。

fe33c8c9d76a48b3910d5eb0e98e8329.jpg

在抢险队伍方面,充分发挥市消防大队应急抢险主力军的同时,由市武装部牵头,组建了120人的抢险应急连作为专业抢险队,各乡镇组建了15000人的应急抢险预备队,同时还将霸州蓝天救援队、霸州9958救援队、越野E族等社会抢险组织进行了有效整合,共同参与全市防汛抢险工作。

目前,我市已启动防汛抗旱Ⅲ级应急响应,为确保枢纽工程安全运行,保障新盖房分洪道上游洪水经中亭河顺利下泄,市防指积极组织各乡镇清理东淀、中亭河、老大清河内的阻水坝埝、违建、树障、垃圾等一切阻水障碍物;对王各庄干渠进行清理疏浚,保证将入境洪水顺畅引蓄至中亭河、老大清河;落实淀区群众转移准备工作,对老弱病残、贫困户等特殊人群再次排查。同时,加强与当地驻军的协调联动,消防救援、水利抢险等专业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要全部备勤待命,全力做好处置重大灾情险情准备,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打得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