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申报2023年霸州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资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7 11:37:3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河北省商务厅 河北省财政厅 河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河北省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等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商业体系建设,提升县域商业环境,更好发挥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现第二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及内容

(一)县级物流配送中心项目。

新建或改造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和乡镇快递物流站点,完善仓储、分拣、包装、装卸、运输、配送等设施,增强对乡村的辐射能力。整合县域邮政、供销、快递、商贸等物流资源,发挥连锁商贸流通企业自建物流优势,开展日用消费品、农资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等物流快递共同配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

(二)乡镇商贸中心项目。

支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采取自建、改造、股权合作等方式,改造提升商贸中心、大中型超市等服务网点,完善冷藏、陈列、打包、结算、食品加工、信息系统等设施设备,优化经营环境,丰富居民消费供给。支持在紧靠农村居民生活圈、服务农村常住人口的区域商业中心,打造乡镇商业聚集区,拓展消费新业态新场景。

二、支持方式和标准

(一)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项目进行支持,单个项目支持金额不超过项目投资额的30%,其中单个物流配送中心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单个乡镇商贸中心支持金额最高不超过80万元。

(二)专项资金不得用于支持项目征地拆迁、物流补贴、楼堂馆所建设,不得用于支付罚款、捐款、赞助、投资、偿还债务以及财政补助单位人员经费和项目工作经费。

(三)项目实施期限为2022年10月至项目最终验收时(暂定2023年12月底)止,专项资金仅对该期间发生且符合支持方向的项目投资进行支持。

三、申报条件

(一)项目申报单位应依法在霸州市辖区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明晰,实际融入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

(二)申报项目应具备场地、资金等必要实施条件,能在项目验收前完成建设,且预期能取得较好成效。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项目申报:

1.申报项目已获得其他中央财政资金或地方同类财政资金支持;

2.近三年内,项目申报单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执法部门依法处罚或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

3.项目申报单位主要财产因债务纠纷已被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或存在其他可能影响项目正常实施情形。

四、工作安排

(一)项目申报。项目申报单位应于2023年11月21日17:00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霸州市商务局317室,同时将项目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znm317@163.com。项目申报材料包括:

1.项目申报表;

2.申报承诺书;

3.项目实施方案,至少包括单位介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及计划安排、投资计划、经济和社会效益等;

4.相关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场地产权证明或租赁协议、合作协议、场地照片、纳税证明、财务报表、企业信用报告等。

(二)评审与公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霸州市商务局组织第三方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择支持项目,并在市政府网站公示评审结果。

(三)项目实施。纳入支持的项目实施单位应严格遵守霸州市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有关管理制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项目档案,及时报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对项目的监督检查。

(四)评估验收。项目实施单位需根据有关工作安排,提交项目验收材料,接受项目评估验收。对通过验收项目,据实核定项目实际投资额和专项资金支持金额,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拨付支持资金。

                                

                                                                                                                                                                                                                                                           霸州市商务局

2023年11月17日

 

附件:

1.霸州市县域商业建设项目申报材料(封面).docx

2.项目申报表.docx

3.申报承诺书.docx

4.项目实施方案(参考提纲).docx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